close

 

2015/07/15

 

雖然兒子未去過巴黎,這次行程仍未安排進巴黎,實因時間不夠

伊比利半島才是我們的主要行程,

南法是因我的"當令"插花行程~~亞維儂藝術季及薰衣草

想體驗一下法國高鐵,所以直接至法國國鐵機場車站

其實延著機場的指示,很容易的找到火車站的 

在台灣於法國國鐵網站上皆已訂好於南法旅行的火車行程

有些無法直接列印火車票的,就只有訂位記錄

所以我仍需至售票櫃檯換車票

其實也可以於機器操作,因我對機器較笨拙,還是乖乖的抽號碼牌等候叫號

後來在乘車查票時,有人直接示出手機資料即可

也許可以下載於手機上,但當時於網頁中我並未發現有此功能

下次可留意

IMG_8283.JPG

 

一切順利取票,法國人英文講的不錯哦!

在此也提醒遊人

在歐洲旅行愈早訂房,訂火車及bus,都會有極優惠的價格

我這次就運氣差,但也怪自己拖拉

進法國國鐵網站查詢時就已查到巴黎戴高樂機場火車站至亞維儂TGV車站有優惠票

票價約台幣1000元上下,雖然不是最便宜但比台灣便宜太多了,

搭乘時間三小時吔,咱們台中至台北搭乘時間一小時就需付 700多元了

便宜吧!

當時我因尚未開機票,擔心自己的善變,又更改進出地點,

心想開票再訂好了,結果~

也才短短三天,竟然漲到約新台幣3000元左右

忍痛立馬訂票,否則愈來愈貴

三倍吔!只好多帶些泡麵,Blance一下旅費了

 

候車時發現"環保充電設備",有騎才有電哦

IMG_8285.JPG

 

於月台上遇到難題,4N/4S是同一月台,並不是二個月台

心想N應代表北,S應代表南,但人身地不熟的,誰知南北方向呀

當然最快的方法就是請教站務人員 

IMG_8288.JPG


到了我的 4S,才看到車箱指示看板

這站列車會分半走不同方向,此站非班車起站點

依照車箱ABCDEF編號搭乘

IMG_8290.JPG

 

這讓我想起荷蘭的羊角村

在荷蘭,因我們買的 2等車箱,有位子就座

從AMS前往羊角村,中途也會遇到列車分開行駛的站點

所以當時部落客提供資訊就是要我們坐後面的車箱

到時才不會坐錯方向

我想就是這個意思

 

IMG_8293.JPG

 

二等車箱,我們座位在第二層對號,煩!得扛行理 

IMG_8299.JPG

餐車車箱,可購買三明治,可樂.咖啡等

IMG_8312.JPG

延途風景,其實還好,沒啥興奮的,但天空很美

IMG_8315.JPG

IMG_8308.JPG

 

亞維儂TGV站位於郊區,還有約 15分鐘火車的距離至舊城

因我們到的時間19:00多到,已沒有公車進城了

所以又去車站內買票,

機器操作?不會,也不想研究,因天漸漸黑了

售票窗口關門!

服務中心購票~

法國人慢動作,慢~慢~慢,我前面的人只是退票而已

竟然退到服務中心也要關門了

我急呀!

好家在,OK!

在通勤車上,遇到強國人,主動與我們打招呼

啥!才知我們是可以不用買票即可坐這火車進城的

唉!又浪費錢!但服務中心的人不說,也沒問我們的狀況

出國前資訊也無此訊息

但總算於天黑前進城,也就算了!

 

一進城門 ,即是亞維儂主要街道~共和大道,

即可看到許多表演團體街頭表演

也看到藝術團體張貼的海報佔滿了牆面

IMG_8324.JPG  

 

整條路滿滿的人

IMG_8325.JPG

我們住的YH在這最熱鬧的共和路上

就在KOOKAI與Fnac中間,進去上二樓

 

IMG_8329.JPG

 

這兒愈晚愈熱鬧,所以我們當天怎麼可能有時差

愛死西方人的幽默與大方

母子二人興奮呀

IMG_8334.JPG

 

IMG_8335.JPG

IMG_8337.JPG

IMG_8338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法亞維儂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8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